线下246亿!线上165亿!五金城集团上半年交出亮眼“成绩单”

金华新闻网8月4日消息 金华日报永康分社记者 吴军勇 通讯员 何春艳

今天,记者从中国科技五金城集团获悉,五金城实体市场成交额预计上半年达246.1亿元,同比增长3.9%;网上市场交易额达165亿元,同比增长4.4%。

 

今年以来,中国科技五金城集团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线上线下全面融合发展为主旋律,落实新经营理念,深入推进电商引领、展贸联动、品牌强市、走出去发展战略,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市场环境不断优化、发展动力不断增强,呈现平稳发展势头。

会展经济持续繁荣

今年上半年,五金城集团会展公司连续举办了第一届中国(永康)安全与应急产品博览会、第十届中国(永康)国际门业博览会、第十一届中国(永康)国际机械装备及工模具展览会等大型展会9场,参展商2419个,达成交易额36.7亿元。

其中,第一届中国(永康)安全与应急产品博览会是继中国五金博览会、门博会之后的又一场“国字号”展会,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第十届中国(永康)国际门业博览会总展出面积约8.3万平方米,吸引了全国23个省(市)以及美国、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946家企业参展,三天展期共发生交易额33.5亿元,同比增长4.7%。

电商业务加快拓展

今年上半年,五金城集团深入推进网上网下融合发展,稳步推进“五金优选”直营平台拓展工作。

今年年初,营业面积达2000平方米,仓储面积8000平方米的永康五金东北直销中心在吉林四平正式开张营业,成为金华与四平对口合作的首个落地项目,受到了国内外上百家主流媒体的关注。

同时,五金城集团加快“走出去”发展,积极与云南、四川、新疆等地有意向城市进行市场对接,有序推进直销中心网点的布设工作。上半年,金华“五金优选”线下体验店迎来试营业、“五金优选”品牌产品入驻“中石化”网上平台并列入平台采购目录以及与长春欧亚卖场谈成合作意向,“五金优选”通过“体验店+线上平台”运营模式,以直营、区域代理、经销等多渠道拓展市场业务,为永康五金走出去搭建“直通车”。

在不断优化“五金优选”“尚五金”“天猫旗舰店”等网络平台交易功能上,该集团还调整优化入驻产品,开发推出“五金优选”APP,促进线上线下市场融合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该集团还将加快永康五金跨境电商创业园建设工作,并计划在本月投入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