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危险了”!事发地江阴永康五金城

树枝在空中乱晃,超过了高压线,

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路边的树枝甩来甩去,已经超过了高压线,太危险了!”近日,永康五金城的保安队长陈师傅向“帮女郎”求助,希望能找到相关部门消除五金路边这处安全隐患。


“帮女郎”来到五金路,发现路边一排树木长得非常高,部分树枝已经超过了高压线。


“这几棵树在永康五金城外围,平时路过我也没太在意。最近雷雨天气多,我看到树枝在空中乱晃,还触碰到了电线。万一树枝压垮电线,后果不堪设想。”陈师傅告诉“帮女郎”,五金路旁边正好是公交总站,人员流动量大,这会给市民出行带来极大安全隐患。陈师傅希望联系相关部门,尽快采取有效措施,对高过电线的树枝进行修剪。


相关部门齐发力

排除隐患保安全

随后,“帮女郎”联系了市供电公司,该公司立即派人到现场核实查看。“高空的电线是绝缘线,长期受到树枝的摩擦后会有一定的磨损,可能会对电力线路设施造成破坏。”市供电公司配电运检中心班长钱添表示,树枝压到电线后还可能造成电路跳闸,他们已经和相关部门联系,希望其尽快处理。


第二天一早,行道树管理单位的工作人员就在五金路边对树木进行修剪,还将掉落的树枝清理干净,消除了安全隐患。“经过现场查看后,我们准备把树木的高度降低一些,以确保几年内树枝都不会触碰到电线。”市风景园林公共绿地养护部副主任陈浩称,他们将会对五金路边的行道树进行彻底排查,重点检查大树倾倒、缠绕电线的情况,把所有压电线的树木都降低高度,消除不安全因素。

 

“如果以后有类似的情况,我们将会与市供电公司联合行动,继续对树枝进行修剪,这是一个长期的维护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