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数字技术与外企CEO的“双向奔赴”

第19届亚运会即将在杭州开幕,这场体育盛会不仅将为体育爱好者带来精彩纷呈的赛事,也因为数字技术的赋能,为很多来华参观交流的外企高管,提供了共商共享数字技术合作机遇的平台。

  中国数字技术的蓬勃发展,为全球“互通互联”增添了新的活力。

  在杭州“智能亚运一站通”小程序的研发公司,多名外企高管在“手机测试墙”前面驻足。这是亚运历史上首个一站式数字观赛服务平台,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通过手机扫码就可以查看和预订观赛、出行、旅游等多种服务。

  印尼达纳移动支付公司首席执行官 亨利·伊思瓦拉提欧索:已经有超过1亿用户在使用这个应用程序,它让来到中国的外国人找到所有的活动安排,这些是数字化最令人兴奋的事情。

 

  在亚运特许商品零售店里,高管们开启了“买买买”模式,当他们在付款时可以使用本国的电子钱包进行支付。

  马来西亚TNG数字公司首席执行官 倪翔:太棒了。我们可以使用我们自己的电子钱包。你可以看到交易非常顺利,在1或2秒内完成。

  泰国飞腾金融公司联合总裁 蒙西尼·那卡帕南:杭州很好地融合了传统文化和现代科技,我们认为中国是一个非常有潜力的市场,有很多领域可以探索合作。

 

  截至目前,共有来自5个国家7个地区的用户,可以通过中国的全球跨境移动支付技术实现“一个电子钱包游中国”。漫步杭州街头,智能驾驶的公交车可以开到居民社区门口,太阳能座椅可以随时为手机充电。越来越多智慧生活的理念已经渗透到人们的日常生活。

  韩国科高移动支付公司首席执行官 申元根:中国的消费环境几乎是数字化的,也正因为中国的技术,让我们更好地连接彼此。

 

  在西湖的游船上,外企高管们一边欣赏西湖美景,一边就数字化转型进行技术交流。他们认为,中国的数字技术正在为中国乃至全世界开辟新的消费、贸易方式,也为各国携手共赢打开新的合作空间。

  泰国飞腾金融公司联合总裁 谭亚鹏·拓麻瓦拉努库:我认为这是一次国际首席执行官的探讨会。我们在这里分享想法、探索机遇。

  孟加拉国必可驰移动支付公司首席执行官 卡玛·赛福·去阿迪:中国数字技术是世界领先的,也为我们提供了很多学习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