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到铁板!男子持水果刀抢五金行,店主亮双刀问:你要拼命吗?

20岁魏姓男子因欠债被逼急了,竟先行到彰化偷机车,酒后再到丰原区连环抢,他到五金行持刀行抢时,老板手持2把大镰刀开呛「你要拼命吗」,魏男见打不过,求给500元也好,被拒绝后狼狈离去,遭丰原分局围捕逮获。

警方调查,魏男(20岁)有窃盗等多项前科,4月11日先在彰化市偷取犯案机车,晚上7点多,酒后骑机车在丰原区寻找作案目标,在丰原大道、水源路口超商前,持安全帽试图攻击曾姓民众并恐吓其交出身上现金,因无法得逞而作罢,转而走进超商砸毁收银机,抢走3870元后骑车逃逸。

接着再到丰东路一家五金行,花50元购买一把水果刀后离开,随即又回头持水果刀恐吓吴姓五金行老板拿出2000元,当时吴男正在整理货物,刚好手持2把大镰刀,就呛魏嫌「你要拼命吗」?魏嫌见无法得手,转身离去。

但魏嫌沿途靠着醉意壮胆,持刀在南阳路邮局前意图抢走一名女子钱财不成,又到南阳路与圆环东路公车站牌,要求蔡姓民众交出钱来,因蔡男反抗,加现场车多人多,魏男抢不成而离去,随即到安康路一家超商抢得300元后骑机车逃逸。
警方获报出动警网包抄逮人,结果,翁子派出所员警于中山路、成功路口成功逮捕魏嫌,并带回派出所侦讯。魏嫌满身酒气,被警方逮捕时还求饶,要员警「轻一点、我不会跑」,将派出所吐满地,形状狼狈。

魏嫌供称,国中毕业就做粗工,因工作不稳定,又被人逼债,才会又偷又抢;警方侦讯后依强盗罪嫌将他移送,五金行吴姓业者说,看到魏男要抢劫时心里也很害怕,但还是回呛,准备一搏,幸好魏嫌见状就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