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世界五金之都” 金华永康要做大事情

5月23日,中国·永康科创之芯(杭州)启用仪式暨五金产业全球招才引智大会在杭州召开。大会部署了永康市五金产业发展的新路径与新愿景,是永康推动自身从“中国五金之都”向“世界五金之都”跃进的重要举措。

  会上发布五金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五峰计划”和相关人才政策。“五峰计划”旨在围绕永康在“十四五”期间重点发展的现代五金、高端装备、新材料、生命健康、电子信息等五大产业需求,聚焦制约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及共性技术开展技术攻关。

争做“世界五金之都” 金华永康要做大事情_fororder_1684841056042_646ca2602d7c3500014537e9

  “五峰计划”第一批10项关键核心及共性技术攻关清单公布。据了解,对列入“五峰计划”榜单的项目,市政府将给予项目攻关资金50%的资助,单个项目最高资助1000万元,每个产业最高资助1亿元。

  大会启动了中国·永康科创之芯(杭州)。据了解,中国·永康科创之芯(杭州)是永康在杭州的科创产业飞地,位于浙大森林产业园区E2号楼。近年来,浙江大学与永康在平台建设、人才培育、技术研发等方面有深厚的合作基础,科创飞地的启用将进一步跨越区域限制,为双方开展更紧密的联动提供契机。

争做“世界五金之都” 金华永康要做大事情_fororder_1684841056524_646ca2602d7c3500014537eb

  此外,科创飞地还将帮助永康对接杭州等长三角核心区域更广泛的创新要素与产业要素,吸纳产学研人才,承接、孵化高水平科研成果,推动永康五金产业的提级扩能。

  为深化科技创新合作,加强技术协同攻关,现场进行了一系列揭牌签约仪式:浙江大学-永康智能农机装备联合研究中心揭牌(永康市人民政府—浙江大学生工食品学院),浙江先进电池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筹)揭牌(永康市人民政府—中科院物理所),海外博士招才引智签约仪式举办。

  现场还举行了2022年度永康市科技创新十强企业颁奖仪式,第17届中国五金产品国际工业设计大赛金星奖、创意类、“龙腾之星”等各类奖项颁奖仪式,第18届中国五金产品国际工业设计大赛启动仪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