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企业如何选购五金?五金采购的3个策略不可错过!

家居企业如何选购五金?相信在家居品质和舒适度逐渐提升的当下,越发成为了一个受到家居企业主高度重视的问题。你是因为,五金配件就像家具的关节,他直接决定了家具的质量以及使用当中的体验,如果五金选购不好,无疑是一件产品的致命打击!

那么,家居企业如何选购五金?今天就来分享一下优秀的家居企业在五金选购问题上,有何巧思良策。

 

 

策略1:挑选产品的两个原则,缺一不可

判断一个产品是否合格的标准有很多,比如说品质、用料、功能等,但是对于五金产品而言,两个原则永远不会改变,那就是“品质”和“设计”。

事实上,对于国内的一些优秀家居品牌而言,品质代表的是质量,他直接关系到家具产品的使用寿命,如果五金品质不好,那即使用再昂贵的木材,投入再多成本去做工艺,那么它也不能算是一件优质的产品;

 

 

而对于“设计”而言更加是优秀品牌必争的“战略高地”。因为,很多家居产品的设计尤其是高端家居产品的设计,都离不开五金配件的支持,比如说国外非常流行的衣柜天地铰,以及很多设计师都希望能够把五金尽可能隐藏起来,这些都需要借助创意设计的五金配件。

策略2:一站式购买,省心省力

对于产品有了“标准”之后,下一步则会遇到很多采购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其中有一个很大的行业痛点,就是国内其实已经有一些非常大型的五金企业,但是他们提供的产品往往比较雷同,都是那三五种,并且各大企业所擅长的领域又各不相同,可能A企业擅长的是滑轨、B企业擅长的则是门铰等。这对家居企业的采购,无疑是低效且昂贵的。

因此,国内的一些优秀品牌往往会多方寻找,找到能够提供一站式服务的五金品牌,并开展长期的合作。

 

 

策略3:进口为主,国产为辅

有一点不可否认,相比于国内的五金产品而言,国外的五金企业,因为悠久的历史,以及世代形成的匠心精神,在品质和设计上会高于国产企业一个档次。如果想要在五金上拉开档次,进口五金无疑是更佳的选择。

对于目前国内的高端家居品牌而言,其实在设计、用料、环保等维度上的差距已经逐渐缩小,成败往往就在细节,因为优秀的家居品牌在五金的选择上会秉持进口为主,国产为辅的方针。

 

 

说了这多,也许有人会问,那目前国内是否拥有这三点都兼备的五金供应企业呢?答案是有的。

新骏五金正是一家致力于将国外具有功能性、新颖的优质配件带到中国,协助我们的家居企业做到国际水平的五金供应企业。每年新骏都会前往欧洲几次,考察五金产品的流行趋势,并且针对国内的需求进行采购;

新骏的产品选择同样秉持两个原则,无论是意大利的产品还是德国、西班牙,日本,土耳其等,只要是满足了品质与设计两个原则,新骏都会不遗余力去采购;

更重要的是,目前新骏的产品品类非常丰富,产品大约有3000多个品种,每件产品大约都有十到二十种不同的组合,能够满足家居企业对五金配件的一站式购买需求,大大减少了企业的采购成本。

 

 

新骏五金成立于1994年, 总部位于中国香港,目前代理的产品包括日本、意大利、西班牙等多国多个著名五金品牌,与国内多家知名家居企业保持常年深度合作,并提供一站式家居五金解决方案。如果你也对五金有更高的要求,那试着与新骏联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