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月|河北南皮:工伤预防 为企业安全生产护航

日前,在河北益民五金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一场机械企业工伤事故预防培训。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专家为河北省沧州市南皮县70余家规模以上企业的200余名重点岗位人员授课,对机械事故预防、常见危险作业风险控制与防范等重点内容进行讲解。


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专家胡玉媚进行工伤预防培训 摄影 靳东凯


200余名重点岗位人员参加工伤预防培训 摄影 赵华靖

“我最大的收获就是知道了如何预防机械伤害,能够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好地保护自身安全。”河北益民五金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科长吴国凤说。


工作人员向企业员工讲解工伤预防知识 摄影 靳东凯

河北省沧州市南皮县积极落实工伤预防五年行动计划要求和安全生产部门职责,把减少事故伤害和职业病危害作为工伤预防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完善预防、康复、补偿“三位一体”工伤保险体系,采用“贴心式”宣传、“订单式”培训、“标准化”预防等方式,从源头上防止工伤事故发生,更好地保障劳动者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工作人员深入企业车间了解安全生产情况 摄影 靳东凯


工作人员深入企业车间了解安全生产情况 摄影 赵华靖

截至目前,河北省沧州市南皮县工伤保险参保人数超4.2万人,建筑业新开工项目参保率100%。


工作人员为群众讲解工伤预防知识 摄影 靳东凯

“我们将继续采取‘线上学习+线下培训’的方式,对全县重点企业持续开展工伤预防培训,进一步推动全县工伤预防工作健康、有序发展。”